也许是个荒岛,但它没有杂草。

道歉信

我是一株招摇的水草

和池塘里的其它生物一样

淤泥是我命中注定的归宿

我没有奋力一搏主动跳出池塘的勇气和决心

因为我知道失败的话将会变成一具尸体被整个池塘的生物瞻仰

所以我也没有去感叹草生

只是单纯地进行自我保护

等待着我融入淤泥里的那一刻去见识黑暗

 

但这时有一个姑娘踏歌而来

眯起眼睛噙着笑

说要和我谈谈人生和理想

她对我诉说她的开怀

我给她讲述我的无奈

她在岸上放歌

我在水底起舞

她嘲笑我放荡自大的人生观

而我却偷偷地把她嘟起嘴巴装生气的样子刻在心里

无论何时想起都会泛起暖意

盛夏的阳光依然那么喧闹

我嗅到了她身上善良的味道

我破天荒地主动说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日子

你总是那么不管不顾地笑靥如花

我承认我真的无法自拔

她说:你不自拔我帮你咯

于是她将我连根拔起

小心翼翼地用清水洗掉我身上的淤泥

 

于是我就这样获得了新生

我向圣诞老公公许愿请让我常伴她左右

但玉皇大帝说前方路途道阻且长

像你这么又楞又直的小草

月老的红绳会很难将你栓牢

我把所有的一切都当做天地对我的调教

默默立志要努力修炼成精

带她去更远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

 

于是我就像一个卫星一样飘荡在她身旁

近地端的我给她所有的拥抱

远地端的我就看着她和她的朋友欢闹

生活的齿轮就这样机械地旋转着

我却蠢萌蠢萌地觉得这样的日子整个草生都充满了希望

殊不知缺少土壤的我早就失去了往日的风采

枯黄的草叶疲于与风雨对抗

根本注意不到她眼睛里的泛起的泪光

 

幸好命运的女神给我指了指她的肩膀

在那里我发现了一片早就为我开垦好的土壤

她带着泪痕对我苦笑

我无言

现在

我正在去往那片土壤的路上

日夜兼程,风雨无阻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隐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